「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第一階段工作完成


發佈日期:2019/12/23
  • 分享至:

1.jpg


「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第一階段工作完成

新聞稿


「澳門特色老店」是澳門的重要資源,首份《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年)》對扶助澳門特色老店提出量化要求,故此在澳門特區政府的指導下,澳門經濟局與澳門連鎖加盟商會組成「特色老店扶持聯合小組」並定期召開會議,推進「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下稱「扶助計劃」),小組以既定的「定義、摸底,標準、評定,措施、執行,宣傳、傳承」等八個步驟有序推動相關工作,並於2019年初順利評定出12家商號為首批「澳門特色老店」,其中,有9家「澳門特色老店」自願參與「扶助計劃」中的「品牌重塑」和「落地支持」兩項階段性扶助工作。

第一階段「品牌重塑」工作自2019年8月中旬正式展開,由「澳門特色老店」商號選定的專業品牌顧問公司按照「扶助計劃」的框架內容,並通過前期多種調研方法與市場考察,以及多次與老店進行會議溝通,對老店存在的核心問題進行診斷,從而為老店量身定做包括品牌規劃、品牌傳達、品牌識別、產品規劃、店面規劃、經營/管理優化、技術/生產優化及營銷策略優化等整套品牌重塑方案, 現時已完成第一階期工作。

12月開始將進行「扶助計劃」中「落地支持」階段的籌備工作,主要扶助範圍包括: 宣傳設計、品牌傳播、裝飾優化、系統軟件及設備等。聯合小組成員會根據協議內容對「扶助計劃」的執行情況及執行效果進行不定期檢查、跟蹤監督和評估,預期將於2020年6月底完成整個「扶助計劃」。

「扶助計劃」以「授人以漁」方式,助力特色老店傳承創新營運、煥發文化內涵的同時,讓所有老店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關心和關懷,改善環境,開拓商機。




 
瀏覽次數:282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