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連鎖加盟商會拜訪澳門基金會


發佈日期:2021/06/10
  • 分享至:

澳門連鎖加盟商會拜訪澳門基金會

新聞稿


2021年6月10日,在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下稱“商會”)黃仁民主席帶領下,商會特色老店扶持小組成員吳雪綺理事長、林永然理事及“澳門特色老店”謝利源金舖謝耀宇、禮記雪糕鄺永燦等一行6人拜訪澳門基金會,獲基金會吳志良行政委員會主席、黃麗莎研究所處長、蔡永君及楊嘉欣研究所同事等熱情接見,雙方就本地特色老店的文化傳承及推廣與澳基會交流意見。

 黃仁民主席表示,現時全澳有12家商號獲評定為「澳門特色老店」,商會主辦的「澳門特色老店服務中心」透過多方面工作助力特色老店煥發文化內涵,傳承創新。黃仁民並對澳門記憶平台特設澳門老字號圖片徵集表示欣喜,希望與澳基會加強交流,助傳統老店持續發展。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表示,澳門老字號在社會發展過程中吸納各方元素,這些元素十分具意義和價值,值得從文化角度深入研究。他表示,澳門記憶平台深入社會不同層面,挖掘整合珍貴澳門歷史資料,同時,澳基會亦出版不同範疇的通俗讀物,持續推廣及弘揚本土文化。他建議多向年青人推廣特色老店的文化價值,強化他們對本土歷史的歸屬感。 




 
瀏覽次數:3541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