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門特色老店”專題論壇


發佈日期:2023/10/21
  • 分享至:

2023“澳門特色老店”專題論壇:

新時代-老店數字化轉型新思維

2023.10.20

2023“澳門特色老店”專題論壇:新時代-老店數字化轉型新思維於2023年10月20日舉行,邀請到內地官、產、學、研的代表進行主題分享及營商經驗分享。是次活動在廣東省商務廳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指導下,在中國商業聯合會中華老字號工作委員會和澳門老字號發展協會支持下,由澳門連鎖加盟商會和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聯合主辦,活動順利舉行。

在澳門經科局的支持下,澳門連鎖加盟商會自 2017 年起主辦「澳門特色老店服務中心」,與局方組成「特色老店扶持聯合小組」,按照既定的「定義、摸底,標準、評定,措施、執行,    宣傳、傳承」八個工作步驟有序推進「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的工作,於 2019 年初順利完成首份“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 年)”中提及推動本澳老店改善環境,開拓商機的量化指標,評定出澳門歷史上首批「澳門特色老店」共 12 家。自2021MFE開始,澳門連鎖加盟商會已連續兩年舉辦「澳門特色老店」專題論壇活動,並在澳門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活動取得顯著成效。

在政府各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同時在商會主席黃仁民先生帶領下,今年再次順利舉辦第三屆“澳門特色老店”專題論壇:新時代-老店數字化轉型新思維,探討老店的堅守和韌性,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的創新,並希望通過專家、學者及優秀老字號企業的分享,助力本澳乃至大灣區老字號創新傳承、健康發展。

澳門連鎖加盟商會理事長吳雪綺表示,已出台政策性文件——《廣東省促進老字號創新發展行動方案(2022—2025)》,有助促進本澳老字號企業與鄰近地區老字號的交流合作發展,搶抓國家發展機遇佈局“一帶一路”市場,形成本澳老字號的國際品牌效應,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該活動邀請到廣東省商務廳市場秩序與調節處張萍,澳門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代表、知識產權廳代廳長趙詠瑩,澳門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文化局代副局長何鴻斌等嘉賓出席,以及內地和本澳官、產、學、研的代表進行主題分享及營商經驗分享,如何扶持老字號發展成為粵港澳新課題,是促進大灣區商貿合作及文化交流中重要組成部分,澳門連鎖加盟商會及中心小組成員將繼續竭盡所能,發揮平台作用,讓粵港澳老字號傳承創新營運、煥發文化內涵。

是次活動包括嘉賓、屬會成員、行業先進及傳媒朋友,逾七十人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瀏覽次數:65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