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門特色老店」評定委員會實地檢視老店商號


發佈日期:2023/11/24
  • 分享至:

「澳門特色老店」評定委員會實地檢視老店商號

新聞稿

2023.11.22/23

「澳門特色老店」是澳門的重要品牌資源,首份《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年)》中明確指出,努力保存澳門歷史城區特色老店、小商鋪人情味的特色和發展土壤,協助特色老店及小商舖改善經營環境,開拓商機。因此,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的支持下,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下稱「商會」)主辦的「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下稱「扶助計劃」),旨在用“授之以漁”的方式,讓特色老店傳承創新營運、蘊含煥發文化內涵的同時,讓所有老店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關心和關懷。

由商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組成“特色老店扶持聯合小組”,按照既定的「定義、摸底,標準、評定,措施、執行,宣傳、傳承」八個工作步驟有序推進「扶助計劃」的工作,於2019年初順利評定出 12家商號,包括謝利源金舖、吳廷記糕餅小食、沙利文有限公司、六記粥麵、晃記餅家、同益百花魁醬園有限公司、最香餅家、莫義記、美丹小食店、盛記白粥、中國國貨有限公司、禮記雪糕被評定為首批「澳門特色老店」, 商會主辦的“特色老店服務中心”持續提供服務。

根據澳門特色老店評定規則第八條“持續跟蹤管理”一項之規定,評定委員會每兩年定期派員實地檢視“澳門特色老店”的經營及標識使用情況,疫情期間的2021年11月委員會完成首次實地檢視工作。顯示對澳門特色老店的持續關心和關懷,本年度11月22日至23日委員會再次走訪12家澳門特色老店,了解其經營近狀及標識的使用情況。

 是次實地檢視工作,組合了九個單位由官、產、學組成的「澳門特色老店評定委員會」代表出席,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銀行公會、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連鎖加盟商會、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及委員會秘書長李子禹等。

評定委員會關注到,在全面通關利好因素前提下,隨著旅客人次大幅度增長,帶動多個旅遊區人流



 
瀏覽次數:537

回最頂